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优秀毕业生(党员)成长成才访谈录之胡家康

(学生记者 姚晓欢 蔡敏蕊 陈思龑 冯滢)人生而在世,何尝不是乘着一叶扁舟。最终去往何样的远方,自我的把控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修行,修心以行。只有心找到了方向,行才会富含意义。金融1501班的胡家康,心中早早就有了未来的方向。如今他已成功保研清华。那么,他是如何驾好属于他的那一叶扁舟呢?

梦蝶不如滴水援菏泽

大一时,胡家康于众多社团和学生组织之间选择了辩论队。问及原因时,他说道:“辩论队锻炼了我的口才和逻辑思维,后来这也成为了我的核心竞争力。”很多大一新生都会或多或少选择几个组织参加,无论是出于什么样的理由,最关键的还是在于自我的提高和收获。

成长缘起万事皆艰辛

自大二下学期起,胡家康便着手准备实习项目。他陆续在毕马威、中泰证券研究所、天风证券研究所实习,大四保研之后,又前往北京华泰联合实习做财务顾问。这些实习的经验,不仅使胡家康了解到中国资本市场的事务,也让他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差异。闲暇时间总爱思考的他,虽曾在出国和保研的岔路口有过迷茫,但也在权衡利弊过后,寻找出了最适合自己的方案并尽早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与其说是实习让胡家康有了这样的眼界和对专业领域的见解,不如说这些都是他对自己未来的把控力的体现。

回首仍是少年郎

回想起过往时光,胡家康并未虚度光阴。大一大二期间参加的竞赛、大三大四期间进行的实习,都为他铺下了未来道路的基石。胡家康在采访过程中强调了策略性,毕竟人的精力有限,无法做到十全十美。在安排个人时间时,最主要的是要效率高,其次应结合轻重缓急进行调整。成功确定保研去向后的胡家康也没让自己闲着,在他心目中,大四仍要“继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人生的扁舟,缓缓飘荡。除了自己,无人知道他的方向。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只争朝夕。无论现在身处何处,瞄准未来,一心钻研,岂不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