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优秀毕业生(党员)成长成才访谈录之任矗

(学生记者 黄雅雯 魏文佳 郭艳婷)是点点春雨,润物细无声;是缕缕丝线,牵引不同的灵魂走向团结。她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她,是优秀毕业生任矗。

作为一名中南大学子,任矗将优秀二字发挥到了极致。毕业之际,她以均分90以上的优秀成绩成功保研厦门大学。大学四年里,她一直名列前茅,参加过博文、大创、康腾等比赛并获得奖项。同时,在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她也饱获殊荣。

成功从来不是偶然,她对于学习方法有着自己的见解。她认为,专注和合理分配时间是成功的秘诀。信息时代,我们往往容易沉迷于网络世界而荒废学业,所以学习时一定不能使自己受网络干扰,只有专注才能实现高效。另外,合理分配时间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她提出要劳逸结合,文理科搭配学习。

当问到大学四年最难忘的记忆时,她毫不犹豫地回答:“当了团支书。”学习优秀的她,工作上也同样出色。作为班级的团支部建设负责人,她处理着大大小小的事务,先后组织了近二十场活动,让房产这个班级越来越团结。在分团委办公室工作的两年里,她由一名初出茅庐的小干事逐渐蜕变成各种事务信手拈来并指导着师弟师妹完美完成工作的稳重干部。其中磨练重重,却也收获满满。可见,她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而是各方面全面发展,工作学习两不误,这全都得益于她出色的时间分配能力。

博恩·崔西有言:“要达成伟大的成就,最重要的秘诀在于确定你的目标,然后开始干,采取行动,朝着目标前进。”任矗就是这样做的。大一上学期结束后,她发现自己成绩还不错,于是便确立了保研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三年不曾懈怠。业精于勤,正是这份勤奋、专注与坚持成就了任矗的优秀,即将进入厦门大学学习西方经济学,相信她一定能实现新的目标。真正快乐的人生,是要趟过一条汗水的河才能抵达。

“孤灯一豆一长夜,繁华一季一流年。”三年奋斗,艰苦卓绝,她紧盯远方的灯塔,不卑不亢。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她事无巨细,将班团紧紧凝结在一起。大鹏凌风起,任我矗群峰,人生路漫,初心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