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优秀毕业生(党员)成长成才访谈录之尚梦雪

(学生记者 黄雅雯 魏文佳 郭艳婷)人人渴望成功,但成功的人必先淌过了一条条汗水汇集的河,翻过一座座困难堆积的山,走上一条崎岖却也笔直的路,最后到达那梦想的宝殿。


在中南大的三年里,尚梦雪用行动在人生的篇章中书写了“优秀”二字。尚梦雪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惯性,勤于实践,知行合一。大学期间,获得了博文杯,社会实践等比赛立项,同时多次凭借优异的成绩,斩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除此之外,她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一直担任班委,也曾在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担任青年委员。学习与工作两不误,在她眼里,效率和团队合作是平衡学习和工作的一剂良药,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进行有效的时间管理,学习时认真,工作时高效解决,合理分配任务进行团队合作,充分发挥集体的优势。

当问及学习中最重要的品质时,她着重提到了坚持和韧性。“我相信勤能补拙和笨鸟先飞。”、“你可以不聪明,但如果不坚持学习,那就是肯定失败了。”同时,她指出,大学中印象最深的事情是参加陪伴特殊儿童的志愿活动,她深刻地体会到了他们的单纯与不易,并且希望所有的生命都能得到尊重与眷顾。

学习之余,尚梦雪还喜欢聆听朗诵,欣赏自然风景和品味美食。悦耳的朗诵,原始的自然,炙口的美食都能使她心情舒畅。休息日的她也不会一味沉浸于网络娱乐,而是通过网课充实自我,开拓视野,涉猎工作技能和专业技能。除此,重温经典电影,刷综艺节目,逛校园,外出旅游也丰富了她的生活。

成功如她,却也有许多遗憾,她认为自己没有实现理想的大学生活,没有花时间泡图书馆,没有听够100场讲座,没有学会一门乐器……身为中共党员,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值得我们学习。她提到申请入党,各方面都需要表现良好。思想上坚定政治立场;学习上刻苦努力;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中团结友爱,并建议即将入党的师弟师妹端正入党动机,入党后秉承初心,严格要求自己。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尚梦雪的成功并不是凭空而来。她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她提到学习要有耐心,肯下苦功夫,明确目标,带有主观意愿去学习。考研道路上,认清自我,不妄自菲薄,不自大自负,脚踏实地,合理制定目标,并付诸行动坚持不懈。她也觉得进入大学不要放纵自己,多读书,多参与,提升自己。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尚梦雪还提到当代大学生除了理论学习外,更应该注重实践能力。

天高任鸟飞。三年努力,尚梦雪得到了推免资格。对于未来生活,她希望能静下心多读书,认真准备CPA考试和精算师考试,提高专业技能。戒骄戒躁,不断学习,积累经验。同时,她对母校寄语:愿财大能够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条件,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合抱之木,生于毫木;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因误打误撞接触了保险学,经四年的学习与实践,一点一滴,保险学现在对于尚梦雪而言,是她借以实现个人价值,实现个人独立的渠道和方式。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央财之路,尚梦雪定会一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