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学霸开讲”保研经验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学生记者 郑金华 摄影 张雅琪)428日下午,由“乐学晓南”学业支持工作室与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联合主办的“学霸开讲”系列活动于文泉楼313开展。此次活动邀请到金融1501胡家康、工商1501曹阳、民商1501毛颖达三位主讲人就经、管、法“全覆盖”的保研经历开展分享活动。金融学院朱诚蕾、赵长越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投资1701屈欣竹主持。

  

胡家康师兄保研至清华大学金融专硕。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自己的保研择校复盘情况和保研入营经历,从地理位置、学校特点、竞争难度、就业报告四个方面就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进行分享交流。此外他从硬实力和软实力两方面提出在保研面试中打破面试官对自己的预期、保持自信、形成自己的特质。此外,他特别指出简历要展现特色,不能简单罗列。并就面试过程中的小技巧进行了分享。  

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曹阳保研至厦门大学市场营销学硕。曹阳表示,首先要分析自身优劣势,明确定位,其次要明确保研加分项,不断完善申请材料,注意细节。此外,曹阳特别指出形成自身的专业理论体系的重要性。最后,曹阳从申请材料、面试分享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总结的保研小技巧。  

来自法学院的毛颖达保研至北京大学法学院。他结合自身保研经历,强调保研人不要被经验束缚,一定要掌握个性化信息,主动与师友交流和分享保研信息。此外,毛颖达强调要强化个人基本能力,如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积极参与大创、论文等学术科研项目,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毛颖达表示,保研是双向选择的结果,在面试中要注意呈现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入营申请条件、实习经历、保研细节、券商实习等方面与三位师兄进行交流。通过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同学们表示得到了极大的启发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