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星火计划”之“红色映像”观影活动

(学生记者 余坤航)为庆祝建国70周年,重温祖国走过的伟大征程,促进学生党员学习了解国家建设的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精神和家国情怀,426日晚,由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举办的“星火计划”之“红色映像”观影活动于文泉楼南313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组织学生观看了电影《钱学森》。

电影《钱学森》演绎了伟大科学家钱学森老先生的传奇一生。在美国拥有优越的研究环境和资源的他心系祖国,一心想利用自己的毕生所学,为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然而他的回国却受到美方的重重阻挠,几经辗转才回到祖国。面对一穷二白的新中国,钱学森老先生带领科研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奠定了中国导弹的基础。

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钱老先生为祖国做出的贡献感到自豪,同时也被他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而感到震撼。活动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每一位同学都对今天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和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只有信仰能让我们不断创造和守护住属于每个人的幸福”,“相比钱学森,身处那样恶劣的环境也依然坚持奋斗,自强不息,我们以他为荣,以他为榜样,学习他的拼搏精神和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