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举办管工类专业分流介绍会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陈思龑 刘子言 徐龙玉)为帮助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本科生进一步了解专业特色,明晰专业选择意向,为下一步专业分流做好铺垫工作,4月19日下午七点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会在30号楼305召开。金融学院房地产教研室王凌云老师、龙驰老师、工程管理教研室耿江波老师及18级辅导员赵达骋老师出席会议,同时任矗、熊磊、唐雨晨三位2019届毕业生到场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王凌云老师就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学习内容、专业定位以及就业前景进行了细致地讲解。王老师通过数据展示了房产专业的就业方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并根据中国科教网对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本科教育高校排名的结果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始终排在全国前五名的实力。

随后,龙驰老师结合投资系的发展介绍了工程造价专业的历史沿革,强调本专业侧重于工程造价的全过程管理,具有融通性、宽口径和操作性强的特点,着重突出工程造价预算与决算、工程项目投资与融资两大技能的实践应用。

耿江波老师则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的侧重点,并对比分析了专业特色。工程管理的就业方向大致为房地产、造价和项目管理三个方向,面向机构有设计局、金融企业等,就业范围广且实操性强,同学们在深入的了解中,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想法。

任矗、熊磊、唐雨晨三位毕业生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三个专业保研、考研、就业实习的注意事项和个人经验。任矗和熊磊建议同学平时学习要下功夫,争取在学习方面不落下风,这对于保研、考研都有所帮助。唐雨晨则推荐大家多利用假期时间去做实习来帮助自己对以后的就业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老师与同学们结合时事热点和个人兴趣就专业相关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至此,本次专业介绍会圆满结束。

据悉,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为首次实行大类招生的学生,学院将于大二第一学期启动专业分流工作,此次介绍会作为学院专业分流工作的一部分,希望能够为同学们下一步的专业选取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