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2019 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学生记者 刘璐璐)428日中午12:30,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2019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在文泉楼南408教室召开,研究生辅导员王秀景、郭东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辅导员郭东主持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郭东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金融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等相关材料,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严格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接着,各班党支书依次汇报了2019年支部党建工作计划。17级金专2班党支书表示:毕业临近,支部最主要的工作是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帮助就业困难的同学找到理想的工作,为了做到精准帮扶,计划近期开展找工作经验分享会,致力于打造服务型支部;18级金专2班党支书表示: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18级金专3班党支书表示:19年计划在本班党支部内开展3人一组讲党课的活动,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涵,此外还计划组织开展人文景观、历史遗址、名人故居的参观活动;17级金专1班党支书表示:将结合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军运会的关键时间点拍摄《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视频,充实“支部主题党日”内容;18级投资1班党支书表示:暑期仍会在线上开展本党支部的“支部主题党日”,计划开展志愿者服务和夜跑活动,增强支部党员素质。其他各支部也对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最后,郭东老师作了会议总结,希望各班支部有计划分阶段开展支部活动,尤其是在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积极开展学校史、唱校歌活动。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了解党的最新理论,紧跟时代步伐,把2019年研究生党建工作抓好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