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举办“济世杯”职场新锐模拟面试挑战赛

(学生记者 潘为鹏  张雅琪)426日晚730,金融学院“济世杯”职场新锐模拟面试挑战赛决赛在文潭楼一楼招聘厅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了中国招商银行、保利发展、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中泰证券、中国人寿保险、国华人寿、招商信诺、美尔雅期货、鹏华基金等相关企业负责人担任评委。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温习,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建华,学办主任朱诚蕾,金融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在精彩的开场视频过后,本场比赛第一个环节开始,选手们分别进行自我展示,他们或借用名言宣示自己的理想追求,或详细介绍自己充实的简历和目标,或借用创意短视频和研究报告模式展示自己,十组风格不同却精彩纷呈的自我介绍引得现场掌声不断。自我展示之后,是两两分组的抢答环节,选手们敏捷的反应,丰富的知识储备,现场紧张激烈的气氛让观众们看到了一场精彩的对决。

第一环节结束之后,鹏华基金武汉营销中心总经理祁明兵先生进行了点评,他对他们的实力表示了肯定,并从创意和细节两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建议。 经过评委打分统计之后,王艺佳、洪欣然、张珉珲、王一羽、杜倩旖、仵嘉艺六位选手晋级第二个环节。

在第二个环节中,选手们依次随机抽取到不同的职场案例,阐明自己的立场和态度。在选手们各具特色的阐释和解读过后,美尔雅期货人力资源主管詹婷女士、招商信诺人寿保险人力资源主管程佳宝女士分别对他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们建议对职场案例进行分析时需要注意归类,展示自己的立意,同时也结合案例对大家给出了建议,希望大家找准定位、争取价值、主动吸收。其中,王艺佳运用角色转换的独白式讲述,张珉珲利用严谨的逻辑和条件的挖掘,王一羽结合因果分析和自我经历获得了评委们的好评,三位选手进入最后一轮比赛。

在互动提问环节,现场观众提出了自己关于未来就业和职场面试的有关疑惑,保利发展湖北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苏策先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互动过后,最终环节产品展示开始,选手随机抽取某一支股票,分析其优势,向大家进行推荐。王一羽结合宏观前景和时事热点进行分析,王艺佳分析了行业总体情况和股票特色,张珉珲则就近期情况的因果关系和行业对比分别进行了自己的讲述。选手们扎实的金融知识,灵活敏捷的思维、大方恰当的表达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武汉分公司经理康虎先生、中泰证券股份湖北分公司投行部经理卢荻先生、招商证券武汉中北路财富中心经理刘晖先生分别对他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推销股票要注意从宏观行业到个股的逻辑,注意突出销售组成、发展战略和企业特色优势。

三轮环节全部结束之后,雄楚金地城支行行长昌松先生进行了总结。他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进行了分享,对“济世杯”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希望同学们享受过程,总结经验,收获成长。

最终,张珉珲斩获冠军和最佳简历制作奖,王艺佳荣获亚军和最佳人气奖,王一羽获得季军,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面试挑战赛决赛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