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中国建设银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龚玉成先生来校讲学

(通讯员 厉烨容)我校金融硕士合作指导教师,中国建设银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龚玉成先生受金融学系和金融工程系的联合邀请,于5月7日下午在文波楼112为金融学子开展了一场题为“践行普惠金融,建设美好生活”的讲座。讲座由金融学系主任冀志斌副教授主持,这也是两个专业“综合实验与实践课程”的系列讲座之一。

龚玉成先生2005年毕业于我校投资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后一直在中国建设银行工作。曾获建行“优秀员工”“百佳行长”以及“全国首届百佳金融理财师”等荣誉称号,拥有丰富的金融工作经验。目前在建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惠普金融部担任总经理一职,对普惠金融的内涵有深刻理解,对我国普惠金融体系和普惠金融政策有全面了解,对我国普惠金融业务开展有深入参与经验。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理解普惠金融的内涵,龚玉成先生从普惠金融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史开启话题,然后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和个人工作经验向大家介绍了普惠金融的重要性和时代意义。随后龚玉成先生重点讲解了中国建设银行在普惠金融方面的实践成果,以及建行针对小微企业所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通过对普惠金融产品体系的详细介绍,龚玉成先生让我们看到了有别于书本理论知识的建行普惠金融实践全貌。

在讲座的尾声中,龚先生根据讲座内容,劝诫在座的金融学子务必要珍惜自己的信用,并就资金贷款和行业选择等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认真回答。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