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三全育人】金融学院2017级本科生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学生记者 陈亮宇)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金融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四月份举办了“单词打卡比赛”以及“简历设计大赛”等学风建设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和显著的效果。

在“趣味单词打卡挑战赛”中,2017级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在线上单词app打卡的形式参与此次挑战赛。各班两两组队进行pk,在21天的比赛期间,班级间互相激励,互相监督。本次比赛21天的打卡挑战结束后,学院从参与度和完成度两个方面对班级活动的完成情况进行打分,评选出优秀班级和个人,挑战失败的班级则要接受趣味惩罚。创新的活动形式吸引了近200名学生的积极参与,绝大多数同学都成功完成了打卡挑战,并且有许多同学超额完成每天的任务。

本次单词打卡挑战活动以别样的形式让单词学习不再枯燥,调动起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团队合作的方式培养了同学们集体意识,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一起学习进步。

另外,为帮助同学们掌握更科学的简历制作方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不足,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增强同学们的竞争优势,学院面向2017级全体学生举办“一‘简’钟情简历设计大赛”。

本次简历设计大赛分为初赛、培训会和复赛三个阶段。在初赛阶段,2017级514名同学全员参与,由各班班委按标准为简历评分,选取前60位进入复赛环节。随后,为了让全体同学对简历制作又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让进入复赛的同学能更充分地准备,425日下午,学院邀请到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郭婉玉老师为大家讲解简历制作技巧,指导同学们完善简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培训,同学们表示对简历制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复赛阶段,设置四类公司的不同岗位,参赛同学依据投递职位修改简历,最终结果由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老师和辅导员共同评分产生。

  简历是每位同学必须经历的求职环节,掌握简历制作这一必备技能有助于同学们展示自身优势。简历设计比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同学们在今后的求职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在适合播种的时节,金融学院举办形式丰富的比赛,帮助同学们播下今后成长的种子,在全体同学辛勤汗水的浇滴下,这颗种子一定会蓬勃地生根发芽、成长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