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二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胡源 学生记者 赵轶群)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59日上午1030,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二党支部在文泉313会议室开展了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尚梦雪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缴纳五月份党费。

陈昳攸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她指出,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研究,并深刻揭示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

随后桂涛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呼吁,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将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铭记于心,团结奋斗、自强不息。

王婉婷同志就《人民日报社论: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阐述了五四精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

马璇同志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教材所作的序言,她以金一南所著的《苦难辉煌》为例,指出一本好教材应该兼具理论性和趣味性,强调了好教材对于党员干部终身学习的深远意义。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举行,重温了五四青年运动的艰辛过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实习人生理想的道路上,应将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于心,努力克服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