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阳光坊”举行转专业环境适应与心理调适座谈会

(学生记者 郭艳婷)为了解转专业同学的情况并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金融学院“阳光坊”于57日在中南楼309会议室举行转专业环境适应座谈会。金融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张晓涵老师,18级辅导员胡阳老师、赵达骋老师,朋辈辅导员投资1502班张佩铭,金融1702班张佳出席本次会议。

在金融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张晓涵的讲话中,会议拉开序幕。随后,由成功转入金融学院的同学轮流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说明自己目前面对的问题。在学习上主要为专业课的学习和博文、大创等活动之间的时间权衡等方面的问题,在生活上主要是和新同学、新室友的接触和交流的问题。

对于同学们目前遇到的问题,作为过来人的张佳和张佩铭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张佳提到自己参加新班级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时还曾在门外徘徊了好久,但后来同学们的热情让她逐渐适应了新的环境。她建议同学们对于融入度问题不要有顾虑和压力,应以开放的心态面对。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补课压力大、宿舍不适应、课程替代度高、时间不好分配等问题,张佩铭就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出了几点建议:一、利用班会与同学们互动,拉近距离;二、主动与室友交流,尽快融入;三、自己课下补课,多和老师交流。他还建议大家尽早考虑专业分流、考研等问题,做好未来规划。

最后,18级辅导员赵达骋老师向大家分别介绍了专业分流、奖学金评价体系、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等方面的相关内容,胡阳老师则向同学们了解了出国、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意向,两位老师均强调了未来规划的重要性。

  至此,本次转专业环境适应与心理调适座谈会圆满结束。经过此次座谈会,新转入学院的同学们对于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也有了较为清晰的规划和展望,相信同学们的加入也会为学院带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