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行政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王秀景)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支部工作计划,59日上午,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杨梅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章节),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专题学习和专题讨论两个环节。

专题学习环节,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 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做《序言》内容、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内容

在专题讨论环节,围绕“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是什么?”“如何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主题,支部党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