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保险系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余洋)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59日下午,保险系党支部在文泉楼南609室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加,支部书记余洋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现场交纳党费,认真履行党员义务。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支部书记余洋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

支部委员张洁领学《习近平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在学习体会交流中,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教材所作的《序言》,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推进学习型政党建设的“再动员”,是对广大干部的“劝学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