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志愿者开展光谷献血屋志愿活动

 (学生记者 荣越)2019512日,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光谷地铁站献血屋展开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午12时,他们便到达位于地铁站口前的献血处,同医疗站点的医护人员进行简单培训,完成工作交接。

首先,志愿者们分头在街道各处发放传单,进行无偿献血的宣传。期间不少行人主动前来领取传单,并向他们了解相关献血事项。很快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加入到献血行列中,献血站的人流量逐渐增多,络绎不绝的献血者有序排队等待登记。志愿者们则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为献血者解疑答惑,并体贴地为他们提供饮品、食物和悉心周到的提醒,营造出一个温馨融洽的氛围。

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削减志愿者们的服务意志和广大市民们的献血热情,每位志愿者都一丝不苟地询问和记录下献血者的身体状况,协助献血市民办理献血证并发放小礼品。而其中一位志愿者主动要求无偿献血。这样为社会无私奉献的行为,更是让大家深受触动。

傍晚时分天空变得阴沉,下起淅沥沥的小雨,献血屋帐篷撑起的这一方天地却毫不冷清。这个传递关怀的平台被大爱包围,温暖明亮。血液代表着生命的希望,更传递着人与人之间最无私的关怀、最诚挚的热情。光谷地铁站无偿献血活动会一直开展,温情和感动会一直传递,志愿者们的服务也会一直继续,让志愿服务与爱心奉献精神为更多人带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