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开展2019年度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

(学生记者 于子棋  摄影 曹雯婷)510日—16日,金融学院分党校2019年度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文泉楼313会议室举行,共89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务秘书李志学向培训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学员组成、课程设置、考核方式和纪律要求等,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提升认识,自觉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

随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以“遵守党纪党规,争做合格党员”为题开展授课,江书记主要从党纪的含义和主要内容、党纪的主要特征以及做遵章守纪的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希望同学们成为自觉遵守党纪政纪、法律法规的模范,铭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校训,在校期间为学院争光,将来走向社会为母校争光。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汪瑛围绕“增强党性,严实作风”的主题进行授课。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性修养的内涵和践行“三严三实”成为合格党员。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完善知识体系,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以“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题进行授课,详细阐述了坚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一名党员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告诫同学们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明确的学习目标,永远的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从预备党员和预备期、党组织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转正的基本程序和手续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本期培训班除了理论课学习外,还有16学时的自学研修、1次讨论课和1次参观学习,课程结束后,学员还要提交书面思想汇报和参加课程结业考试,考试合格才准予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