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研究生成功举办2018级新老生交流会

(学生记者 谢宇婷)5月17日,晚7点,金融学院为加强高低年级之间互动交流,构建“传帮带”联系桥梁,指导新生做好就业规划邀请代张伟、陈伟萌、邹国栋三位优秀师兄在文添楼212教室与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开展“2018级新老生交流会”。活动期间,教室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高涨。师兄们纷纷奉上满满干货,与同学们分享了素质积累、简历制作、择业就业、面试技巧等丰富的求职经验和学习体会。

求职高手——陈伟萌:签约华为财经。收到德勤、安永、毕马威、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厦门国际银行深圳分行、大疆、中建三局房地产、万科泊寓等公司的offer。

陈伟萌师兄就他接到offer的几家公司进行分类和详细分析,提到,四大在面试中会要求用英语表达回答问题,应该提前做好准备。目前券商行情并不是很好,大券商招聘名额较少,签约小券商需要考虑好今后的发展前景问题。

师兄也分享了自己找工作期间的心得体会:(1)放平心态。找工作过程中,抗压能力很重要,这一点也是研究生相较于本科生的优势之一,但是同时,研究生相比于本科生就缺少了几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2)证书问题。证书并没有那么重要,实习经历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3)暑期实习。不要轻信单位的口头offer。很多单位会以有留用机会为条件吸引实习生,但可能根本没有招聘计划。(4)offer选择。手握多个offer也是个扰人的问题,在选择公司时要从平台、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方面综合考虑。  

就业信息库——邹国栋:签约招商蛇口华中区投资发展岗。收到深圳城建、南国置业、华夏幸福、俊发集团总部、越秀、中交二航局等公司的offer,且均为投资拓展岗。

就公司选择上,邹国栋师兄分析了主要的几家房地产公司,如:中海、金地等国(央)企地产公司优势在于福利待遇好、工作稳定;龙湖、融创等民营房地产公司工作强度大但成长较快;碧桂园、华夏幸福等公司薪酬较高。

关于招聘信息,邹国栋师兄推荐了地产实习生、校园好地产、实习邦、找实习等微信公众号及实习僧、智联招聘、海投网、前程无忧等网站。

无领导小组讨论,邹国栋师兄指出首先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其次要提出完善的框架和思路,提出新颖观点,填补团队漏洞等技巧。面试回答准备重于技巧,要形成完整框架,回答问题要有思路。

职场面霸——代张伟:签约中建三局投资公司。收到中建东孚投资岗、中建东孚资产管理财务岗、中建三局投资公司投资岗、苏宁置业投资岗、中南置地并购岗等offer。

关于简历制作,代张伟师兄指出,简历要制作得漂亮美观,将个人基本信息放在明显位置,突出自己的成就。简历要做成一页,不要分页,背面也可以做英文版本,突出英文水平。关于面试他谈到,事先要了解企业业务、文化、成就、战略布局、岗位职责、岗位要求、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等。面试中会有压力面、情景面等,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充分的准备。结构面时自我介绍要突出自己的成就与优点、引导面试官、回答问题先格式后内容。面试后总结面试问题、自己的表现、对手的表现。

整场活动,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师兄们互动,师兄们诚意满满,以亲身经历为大家奉上宝贵借鉴经验,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都会收益颇丰,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