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为CFA18级举办“Python基础和金融大数据”系列讲座

通讯员 杨金龙)为落实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的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帮助同学们掌握Python编程基础知识,学院于5月18日在文津楼501教室为CFA18级举办“Python基础和金融大数据”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吴克坤老师主讲,CFA1801班全体同学参与。

课程伊始,吴克坤老师从企业信息公开与信息技术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网络爬虫在生活与学习中的用途。随后,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beautiful soupfindAll两种信息处理的手段以及网页源代码的基本结构。在下午的实践教学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运用课堂所学,尝试使用网络爬虫技术进行公司财务、股票价格等方面的研究。网络爬虫作为互联网应用的新宠,极大程度地加快了数据获取速度,拓宽了数据获取渠道,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而利用Python进行相关操作则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掌握了网页应用与网络爬虫等网络技术相关操作,丰富了同学们金融相关数据分析相关知识,为今后进一步学习CFA专业课程提供了便利,有助于同学们了解金融大数据方面的专业知识,培养同学们的研究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