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召开征兵工作宣讲会

(学生记者 陈智炜 摄影 何莲花)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征兵相关政策,激发同学们携笔从戎、秀出青春风采的热忱,金融学院于523日中午在文泉楼南105召开了2019年征兵工作宣讲会。退役大学生刑永尉、万啸主讲,金融学院学生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会议,151617级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万啸为同学们介绍了征兵的基本流程、要求和相关政策,并在服役间经济补贴、退役后升学及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随后,他对自己的军营生活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在安排紧凑的时间表中同学们能初步感受到军营给人们带来的磨砺与成长,其中多样化的文体活动形式也让大家认识到军营多彩的一面。接着,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曾携笔从戎的师兄师姐们,他们累累的荣誉彰显着优秀的素质与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刑永尉就两年军营生活为自己带来的改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责任、担当、勇气、荣誉、奉献,这是他所总结的关键词。军营生活很苦很累,因为这代表着军人肩上所承担的责任。虽苦虽累,但就如石需琢磨才可成璞玉,刑永尉也在军营中完成了蜕变。除日常的训练之外,在他讲述中朝夕相处间产生的战友情之深厚也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两位退役大学生就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征兵工作宣讲会也接近尾声。经过此次会议,相信同学们将持续为实现理想、挥洒激情而奋斗,并做出适合自己的决定,走出自己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