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留学博士毕业论文答辩与开题安排工作顺利开展

(学生记者 王乔 摄影 倪芮为了建立健全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机制,加强留学博士生毕业论文答辩与开题安排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博士生论文质量,金融学院于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在文泉南106开展了2015级和2017留学博士毕业论文答辩与开题安排工作。

此次答辩邀请到了复旦大学的孙谦教授和武汉大学的陈虹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的成员,其中孙谦教授还担任了本次答辩的主席,其余的答辩委员会成员分别为刘惠好、李春涛、陈思、王年咏、顾露露、毛秀萍、孙宪明老师,答辩老师对此次答辩工作高度重视,对毕业论文答辩和开题报告答辩的组织和评价标准、评审结果的认定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在此次答辩中,参与答辩的博士生研究的论文课题涉及Corporate Governance, Innovation and Idiosyncratic RiskBank Regulation、Stock Market Volatility等方面,博士生在展示过程中认真介绍了学位论文选题意义、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创新性成果并回答了答辩小组专家的提问,他们从文献的搜集、阅读、调研、撰写、反复修改再到最后的幻灯片展示体现了导师和博士生对学位论文和开题报告倾注的心血,答辩小组专家认真听取了留学博士生汇报,对学位论文和开题报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其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导师们严谨的治学风范和教书育人的殷切之情,使参加答辩的博士生们受益匪浅。

金融学院一贯重视留学博士生的学位论文工作,从论文开题、论文预答辩到论文答辩的准备工作都始终从严要求,努力使留学博士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得到不断提高。学位论文答辩和开题报告答辩作为博士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检查博士生学位论文水平、保障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对进一步督促导师和博士生提高质量意识,切实提升我院学位论文质量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此次答辩通过后,各位留学博士生将在导师指导下继续修改论文,以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论文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