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7级举办Python系列讲座(四)

(学生记者 李昊林)为落实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的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提升学生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巩固量化交易基础知识,学院于5月30日在文泉南104教室为CFA17级举办了“Python”系列的第四次培训,主题为“Python科学计算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本次培训由CFA17级班主任吴克坤老师主讲,CFA1701班全体同学参加。

吴克坤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应用Python来进行科学计算,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利用计算机语言来求解极限、积分以及矩阵特征值等。随后,吴老师引导同学们学习了线性和非线性最优化问题,以及学习如何设计模型求最优解,同时就如何利用Python绘制有效前沿做了相关解释。期间,吴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由斯坦福大学Stephen Boyd教授团队设计与运行的cvxpy模块。最后,吴老师带领同学们利用cvxpy模块,学习在Python算法的帮助下求得问题最优解。

培训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已初步掌握了Python编程语言,能够将课堂所学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利用Python分析处理数据,满足解决问题的个性化需求。在授课过程中,吴老师不仅联系当下课程所学知识,还着重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进行讲解,提高同学们学习积极性,确保每位同学都能熟练掌握Python编程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