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平安金融壹账通研究总监周辉女士来校讲学

(通讯员 张晓钰)我校经济学博士,平安金融壹账通董办战略研究总监周辉女士受金融学系和金融工程系的联合邀请,于2019年6月4日下午在文波楼112为金融学子开展了一场以“金融+科技”生态圈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金融工程学系副主任李标副教授主持,这也是金融专业和金融工程专业“综合实验与实践课程”的系列讲座之一。

周辉博士于2012至2016期间任职股份制银行行长办公室秘书,主要从事对公、零售创新业务的规划与落地。2016年至今,周辉博士担任平安金融壹账通(金融科技独角兽)的研究总监与项目总监,主要从事董办研究、战略咨询和项目落地,对金融科技的发展和金融科技生态的构建有深刻的理解和参与经验。

在分享交流中,周辉博士首先从个人经历展开话题,通过分享自身的留学经历到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说明了承担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是职业生涯的第一步。随后,周辉博士讲述了平安金融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平安金融研发的以四家独角兽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产品的基本情况。同时,通过分析企业战略与执行力的关系展示了平安金融的信念:即为民族金融业的发展,不断探索前进,不断寻找中国企业崛起世界的道路和方向。

在讲座的尾声中,周辉女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回答,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