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暨培养方案制订座谈会顺利召开

(学生记者 倪芮)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530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南408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暨新学期培养方案制订师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胡宏兵副院长主持,各导师组组长以及2017、2018级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课程安排、教学管理、实习实践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关于课程安排,同学们提出学术型硕士培养方案可以适当增设一些双语课程和前沿课程,例如与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相关课程,学科基础课程授课内容则可以更加深入,考核标准也应有所提高;此外,研究生课堂教学可以增设文献导读类课程,加强毕业论文写作指导。关于课堂教学及课程考核,同学们表示有些课程课后作业任务较重,平时分与作业量的权重值应当相匹配,课程考核方式也可以更加灵活。同学们还就实习实践要求、毕业论文发表等方面的困惑逐一向老师们提出。

 

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诉求,相关专业老师逐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会在即将开始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考虑和吸纳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课程安排和教学大纲。同学们也对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和耐心指导表示由衷感谢。

最后,胡院长指出各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创新多元化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制订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此次座谈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反映教学意见的平台,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加深师生情谊,同时有利于学院及时有效地为同学们解决问题,提升学院教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