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保险系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保险系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通讯员余洋  学生记者徐倩倩)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内涵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613日中午,保险系党支部与2018级研究生保险党支部在文添楼206教室通过“结对共建”的方式,共同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保险系党支部书记余洋和研18级保险党支部书记徐倩倩共同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章节),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会上,支部书记余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的意义和主要内容。接着,袁辉老师作为党员教师代表发言,鼓励学生党员从信仰、道德、情怀、学识四个方面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提高学术水平。

在集体学习环节,胡宏兵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28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余洋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该条例指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就是要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在学习交流环节,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教师党员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明白自己的职责与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教育初心,要在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自律做起,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政治合格、严以律己、品德高尚的大学生党员。

本次保险系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搭建了师生交流互动的有效平台,把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凝聚在一起,促进教与学的有机融合,突出了高校党建工作特点,对建立师生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