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联谊美国石溪大学孔子学院开展2019端午特色文化交流活动

(学生记者 潘文逸 张冉)201966日下午,金融学院与美国石溪大学孔子学院联谊的2019端午特色文化交流活动于文泉楼南308室成功举办。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美国石溪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一行12人以及国际金融管理协会(FMA)志愿者等齐聚于此,共同感受浓浓的端午氛围。活动由国际金融管理协会副会长陈逸云主持。

     1430分,活动以主持人陈逸云对端午的介绍开始。主持人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端午的起源和历史,接着就给外国朋友提出一些关于端午节习俗的小问题,积极回答的外国朋友都获得了一盒学院为他们精心定制的绿豆糕。接下来的包粽子环节,所有外国朋友和志愿者都参与其中。领到粽叶、糯米、五花肉等食材后,外国朋友一边认真看着专业师傅的手法,一边听着志愿者们对步骤的翻译,很快就熟练地包出了粽子。首先折出粽子的基本斗笠形状,再向其中加入糯米压实,然后上翻粽叶包住糯米,使其呈现三角形,最后用细绳扎紧粽子。


接着学院志愿者拿出已经煮熟的粽子邀请外国朋友共同品尝。一时间粽香四溢,外国朋友都纷纷赞赏粽子的美味。

这时主持人介绍了另一项端午节的特色食物咸鸭蛋,并放出下一个活动环节的视频介绍,展示了另一项端午节的习俗——编蛋袋。视频也展示了编蛋袋的主要方法,大家都觉得颇具挑战性,但都跃跃欲试。在学院志愿者的帮助下,心灵手巧的外国朋友都顺利编出了五彩缤纷的蛋袋。

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为外国朋友送上精心准备的小香囊作为礼物。外国朋友都赞赏香囊的沁人芬芳,并表示此次活动精彩充实、收获良多,领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彩。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国际友人们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也鼓励金融学院的学生们充分利用交流资源,提高英语能力。最后志愿者与外国朋友纷纷合影留念,活动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