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为2016级本科生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学生记者 陈佳雯)614日中午1230,金融学院2016级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召开《校园招聘的思维与应对》专题讲座,邀请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兰玉娟老师为2016级本科生同学讲解为即将到来的秋招所应做的准备。金融学院辅导员朱诚蕾、张晓涵老师参加了2活动。

兰玉娟老师从求职是有规律的行动、校园招聘的“1”项本质、自我推销的“2”个关键、校园招聘的“3”种误区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兰老师说,“没有太大变化”是校招最主要的规律,因此掌握校招规律非常重要。兰老师分享了过往优秀的高年级同学的求职经历,让同学们更加明晰应从制作并多次修改简历、多参加宣讲活动、搜集笔试面试试题并整理等方面为校招做准备。校园招聘本质是一场“自我推销”。因此兰老师建议,同学们不应被动等待而是要主动出击。而自我推销的两个关键点是理清企业需求和展现个人优势。面试者需根据用人单位对职工的期待而展现出自己的态度素质、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以及乐于团队合作的精神。此外,兰老师还为校招面试时的一些技术性难题提供了解决办法。

最后,兰老师以“就业要掌握规律,生涯更需积极应对”作结,建议大三要找工作的同学们应趁这个暑假积极收集各种信息,为即将到来的秋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努力“让梦想可及,让渴望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