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迎新志愿者工作培训会

  (学生记者 姚晓欢)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已启动,为鼓舞迎新志愿者热情,培训迎新志愿者技能,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619日下午5:30,金融学院于文润306教室召开迎新志愿者工作培训会,金融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达骋、志愿者协会主席马小菏出席会议。


首先,赵达骋老师强调了迎新工作的重要性,迎新工作是新生对学校、学院以及师兄师姐第一印象的来源之一,志愿者们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耐心的态度、细致的关怀来迎接每一位新生,务必要让新生们感受到学校、学院和师兄师姐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接着,马小菏师姐向迎新志愿者们详细说明了新生报到的流程,并向志愿者们讲解了他们所需做的工作。马小菏师姐将迎新工作分为新生入校前、注意事项两部分讲解,不仅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一一清晰列出,还为在迎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通过讲解,迎新志愿者们对迎新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认识。

答疑环节后,赵达骋老师特别强调,各位志愿者一定要对各位新生做好安全提示工作,提醒新生谨防信息泄露、诈骗和恶意营销,并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前了解大学生活特点,做好学业规划。

在本次培训会中,迎新志愿者对迎新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会,迎新志愿者们都将对开展迎新工作有更充足的准备,从而助力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