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研18级保险党支部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倪学勇)613日下午,金融学院保险系教工党支部与2018级研究生保险党支部学生代表在文添楼206教室共同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包括集体学习和知识测试,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余洋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倩倩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教工党支部书记余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齐唱18级保险支部之歌《在灿烂阳光下》。

首先,教工支部党员胡宏兵副院长结合目前时事从国际贸易、大国博弈等角度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八讲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相关内容,阐述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建设,为什么要“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教工支部书记余洋以问答互动的方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条例》指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本次“师生结对共建”活动就是为师生党员加强交流、共同进步,为党员队伍教育发展建设而努力。

接着,进入到师生座谈会的环节。来自18级保险专硕的孙淑敏和18级保险学硕的黄文琪作为学生代表就最近的保险热点话题进行分享,孙淑敏围绕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叙述。黄文琪则从自身感兴趣的寿险营销员激励机制的创新入手,提出了一系列思考。教工支部党员袁辉教授结合两位同学的发言,从信仰、道德、情怀、学识入手,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奋发向上,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然后,进入到学生提问时间,由于专硕同学即将开题答辩,大多围绕有关选题以及数据、理论的来源对老师进行提问,还有部分同学对实习、就业方向以及即将到来的秋招表示迷茫,学硕同学则对未来两年的学习计划方面存在疑虑,教工支部老师从心态、前期准备及面试技巧等方面给出建议,同时鼓励学生之间多分享经验与教训,相互查漏补缺,发扬服务意识和团结精神。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相互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教师党员从“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入手,认为身为教师党员要在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学生党员则表示,身为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最后,支部成员进行合影留念并现场缴纳了本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