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研18级保险党支部开展保险系菁英前辈分享会活动

(学生记者 徐倩倩)为增强保险系学子学习、实习及求职方面的能力,623日晚,金融学院2018级研究生保险党支部在文澴楼120教室开展“保险系菁英前辈分享会”活动。邀请2018级保险学博士潘炜迪、2016级保险学硕士李晓妍和2017级保险硕士杨浩三位嘉宾参与分享。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徐倩倩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徐倩倩就活动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接着,进入到分享环节。2016级保险学硕士李晓妍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被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专业录取,她分享自己在考博期间的心路历程,从确定目标院校、联系导师到考试都要精心准备。2017级保险硕士杨浩则结合自身的经历,指导如何面对即将到来的秋招,从获取招聘信息的途径、面试的流程和技巧到个人简历的制作等多方面为支部成员一一详述。2018级保险学博士潘炜迪从论文的选题、文献综述的写法和实证模型的应用三方面入手,介绍了如何写作一篇优异的硕士论文,鼓励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寻找就业方向。

在提问环节,支部党员逐一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三位嘉宾提问,师兄师姐们鼓励大家从现在开始培养自己逻辑思维能力,珍惜暑假的时光,尤其是专硕的同学要利用暑期实习的机会熟悉保险公司,寻找自己意向城市和意向职业,才能更有把握地参与秋招。最后,师兄师姐充当HR对支部两位同学进行了简单的模拟面试,并在面试结束对他们提出建议,要对自己的简历内容烂熟于心,鼓励大家在面试时要更加自信,可以通过多参加面试来提高自身的技巧和经验。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对考博、求职和论文写作有了清晰的认知,相信在日后的求学与求职路上会更加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