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研究生参加第三届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

(学生记者 袁丽琪)2019年6月28日—6月29日,第三届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在河北经贸大学顺利召开,论坛主题为“中国风险投资与企业创新”。此次论坛的主办方为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论坛理事会,由河北经贸大学承办,河北省高等学校金融与企业创新研究中心协办。本次论坛收到了200多篇高质量论文,经学术委员会严格评审,最终入选论文集28篇,涵盖风险管理、金融监管,企业创新等多个领域。150余位学者参与了本次论坛,他们分别来自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江南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

 

6月29日上午,开幕式在石家庄市亨伦国际酒店会议厅举行,由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论坛理事会会长金永红教授与河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袁振兴教授分别致辞,南开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系黄福广教授、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李西文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李姚矿教授做主题报告。

 

河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袁振兴教授致辞

分论坛由14名学者分组报告,报告论文主题包含风险投资、风险管理、金融监管,企业创新等多个领域。在下午的第2分论坛中,我院2017级金融学硕士生袁丽琪作了题为《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投资者情绪与股票价格》的论文汇报,并听取了专家评议。

 

2017级金融学硕士生袁丽琪在汇报论文

 

河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和丽芬教授点评论文

6月29日下午,分论坛报告结束,由河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袁振兴教授总结发言并宣布会议闭幕。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领域的中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术成果交流机会,也为促进中国风险投资学科的不断发展做出了贡献。本届论坛所取得的成果将有助于推动中国风险投资学术界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也将对中国风险投资实务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