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召开2023级转入转出学生座谈会

(学生通讯员 陈实)为进一步做好转入学生各项工作,42日,金融学院2023级转入学生座谈会在中南楼412会议室举行,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程明梅,金融学院本科2023级年级主任徐惠荣,金融学院本科2023级辅导员江永鑫出席本次座谈会,金融学院2023级全体转入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年级助理李燕琴同学主持。

程明梅从金融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体系、教学方法与特色等方面介绍了金融学院基本情况。她提到,金融学院作为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坚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强引领、保稳定、促发展,助力学生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坚持以言传身教为准绳,育人育己,守正创新,倾力铸魂育人,形成了“三进一访”、“六同金融工程”、“伴学坊”等一系列具有中南大校情和金融学科特色的学生工作模式。

徐惠荣对各位同学加入金融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提到,现在校院两级狠抓安全教育工作,希望各位同学重视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严守安全红线,凝聚安全共识。同时,她从班团管理、住宿管理和请假管理等维度,为各位同学介绍了年级管理办法,她表示,这些管理办法的制定旨在规范大家的行为,促进集体的和谐与团结,同时也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便利。

江永鑫以“一张白纸”为引入,希望各位新转入的同学把握新机遇、掌握新机会、迎接新挑战,奋力谱写自身在金融学院的新篇章;

以就业形势为导向,为同学们分析了行业利弊;以复合人才培养为目标,勉励同学们拓展学习视野,朝着“大金融复合型人才”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同步,金融学院召开转出学生座谈会,江永鑫出席本次座谈会。会上,江永鑫提到,希望各位转出的金融学子在各种赛事和比赛中,大家可以继续交流学术心得、分享经验,实现跨学科交叉融合的远景。最后,他祝愿各位转出同学在新的学院里,实现新成就、取得新突破、赢得新未来!

转入学生座谈会作为金融学院传统项目,为转专业学生与学院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尽快转换角色,融入新专业、新集体。未来,金融学院将持续关注转入专业学生动态,对转入学生在学业、生活、心理、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精准帮扶,护航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