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

  1. 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

    本课程属于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的专业主干课程、湖北省品牌专业(保险学、财务管理)的专业选修课,课程于2008年5月评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2008年10月被教育部、财政部列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我院从2002年开始面向金融学、保险学等专业本科生全面教授《金融工程》课程,课程开设之初就立足于高起点,推行双语教学,并组建了课程组,课程组始终把创建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作为核心工作,努力建设专业知识强、教学效果好,注重教研相长、教书育人,能够全身心投入教学改革的教师队伍。本课程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现有主讲教师13人,均为中青年教师(平均年龄38岁),并都获得博士学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教师队伍中,2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并获得海外大学博士学位,5人有在国外著名大学一年以上访问、学习经历,外聘教师3名(我校“文澜学者”——美国University of Miami金融系的宿铁教授、美国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的林秉旋教授,以及我校客座教授加拿大Saint Mary's University金融学教授叶龙森)。此外,我院还定期聘请海外知名高校教授来我院开设《金融工程》实验教学试验班。

    本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强调体现现代教育思想,融外语与学科知识教学于一体,恰当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显著,具有鲜明特色,深受学生喜爱。课程建设中,课程组积极引导教师注重双语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注重教学方法和手段的灵活运用,注重精心选择教学内容与教材,注重提高学生专业外语水平和直接使用外语从事科研的能力,注重促进学生专业知识、外语水平及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力争用3-5年的时间使《金融课程》成为一流的精品课程。

    课程网站:http://jpkc.znufe.edu.cn/Jpkc2.0/syjx/2008/jrgc/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