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工作简报(三)

* 

金融学院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

 

(第三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党政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八日

★工作部署★

金融学院“两访两创”活动领导小组召开
第三次工作部署会议

20111026(星期三)15:0016:00,金融学院“两访两创”活动领导小组在文泉南312办公室召开第三次工作部署会议,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党委刘树森副书记、党政办公室李志学、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杨梅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李芳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就金融学院“两访两创”活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主要内容如下:

一、金融学院“两访两创”活动进展汇报

李志学、杨梅、李芳分别对金融学院“两访两创”活动“教师-学生”访谈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二、金融学院“两访两创”活动要求

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党委刘树森副书记分别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

刘树森:目前,金融学院“两访两创”活动进展总体顺利,但是受访学生数量与学生总数仍然有一定差距,要在本月底前将尚未访谈的学生全部访谈完毕,力争全覆盖。

正在草拟中的《金融学院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总结报告》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充实,抓紧本周剩余的四天时间,力争在周六上午拟出《总结报告》初稿,下周二报经金融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后再逐级上报。

金融学院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的目的是通过访谈找到真正问题所在,要将好事做实、实事做好。

宋清华:“两访两创”活动反映出来的一些问题十分重要,要尽快汇总整理后呈交金融学院党政领导、正副系主任、正副导师组长。相关人员务必认真聆听、仔细斟酌访谈活动反映出的问题。

(一)下一步工作重点是:

1、进一步访谈剩余学生,尽可能收集访谈记录表;

2、访谈形式不拘泥于面谈,可以尝试在线访谈、电话访谈等;

3、务必确保全院所有学生都接受访谈,切实做到全覆盖。

(二)编写《总结报告》时应注意:

1、《总结报告》应汇总反映访谈中的内容;

2、《总结报告》应针对访谈内容作出必要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

3、《总结报告》应挖掘未体现在“访谈表”中的内容,建议每位老师提供一份访谈总结报告,适当总结访谈中涉及的问题;

4、必要时,可在报告后添加附表。

(三)编写《整改报告》时应注意:

《整改报告》中既要体现涉及学校层面的问题,更要体现涉及学院层面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四)编写《调研报告》时应注意:

基于《总结报告》、《整改报告》,在适当时候应草拟《金融学院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可包含若干子报告,包括:《海外人才引进调查研究》等。






报: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送:校党委组织人事处、宣传部、金融学院党委

发:

金融学院各党总支、支部

编:宋清华、刘树森、张  东、刘冬姣、唐文进、刘永新、李志学、

  梅、

  强、李  芳、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