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学生记者:万俊彦)927日下午130分,金融学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文澜208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举办旨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的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就社会热点问题传达湖北省高校学生党员“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学习精神,提升支部学生党员的综合能力及党性修养。

此次民主生活会由2010级学生党支部二支部支委刘畅同学主持。她做了关于明确历史使命,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学习报告。刘畅曾在由湖北省委组织部主办,省委高校工委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湖北省高校学生党员“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中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习。通过此次报告,她一方面把省委组织部、高校工委下达的有关精神传达给大家,另一方面就“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在座的学生党员分享了学习成果。

刘畅在所做的学习报告中就目前备受关注的“钓鱼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介绍了中日钓鱼岛争端的起源、日本购岛事件的重要节点、中国政府的系列举措和国内民众的相关反响,并着重强调了理性爱国的重要性。此外,她还从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思想上的成熟稳重、保持学习上的成长进步三个方面向大家具体展示了学生党员应该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青年领袖作用。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在场党员对省委组织部、高校工委传达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历史使命,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学生党员的榜样作用也都有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学习仅仅是一个开始,自己要用具体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