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张东副院长率我院志愿者协会代表出席武汉百年职校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通讯员:李远征 李沛 学生记者:黄明芳)1031日上午930,武汉百年职校首届毕业生典礼暨新生开学典礼在湖北省团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理事会副秘书长杨晓禹、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等出席并分别致辞和讲话。中国百年职校创始人姚莉也出席了典礼。我院副院长张东教授应邀率领我院志愿者协会的7名代表出席典礼。

金融学院副院长张东教授与金融学院志愿者合影

中国百年职校2005年于北京创立,是中国第一所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资助定点学校和"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实施学校。学校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正规职业教育,学生在校学习的两年期间一切费用全免,并由学校免费配发被服衣物等一切个人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目前,百年职校已在北京、成都、大连、南京、三亚、武汉、银川、郑州建立学校。

2010年,在武汉百年职校成立之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就成为武汉百年职校最早的一批义务支教单位,并与其建立了帮助百年职校学生定期开展读书会活动和英语学习为主要内容的长期义务支教关系。两年来,我院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秉承“用奉献点亮青春”的精神,坚持“大爱无疆,志愿不止”的理念,一批接一批,一如既往地为武汉百年职校的学生提供义务支教服务,并积极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得到了百年职校学生和各有关方面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赞扬,既锻炼了自己,又为我院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