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案例分析大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崔雅丽 张颖烨 徐蕾)2012年11月12日晚7点整,金融学院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文澜307教室拉开帷幕。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吕勇斌,硕士生导师庄子罐以及我院博士生罗晶、刘方,硕士生胡伶俐、施晓露。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朱诚蕾和09级辅导员胡阳。

经过前期的初赛角逐,共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会师决赛。各代表队结合当今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热点话题对案例进行深入透彻的剖析,通过列举大量实例予以论证,为观众奉上了一场智慧与思维激烈碰撞的学术盛宴。比赛由案例分析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首先出场的兄弟连代表队以幽默的开场小品引入案例,他们从神舟租车公司透视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对此进行了详细分析;希贤鎏金队以情景对话的方式分析了现下移动支付的推广前景;角斗士队以新颖的新闻播报形式导入对美邦服饰存货问题的探讨,“困兽之斗”OR“蓄势待发”展现的是他们对国内服装业存货现象背后的本质探究;初阳问世队以“中担事件”为例探讨分析了民营担保公司的现状;第五个出场的F5队从温州炒房团全军覆灭事件分析了民间资本的何去何从;随后出场的烽火骄阳队针对8.15电商“三国杀”的电商价格战案例,以访谈类节目形式展现他们的分析成果;接下来出场的金石团队对O2O电子商务模式进行了前景分析;最后一组Golden Voice以一段幽默的原创配音视频引出他们对中国好声音成功之路的探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旁征博引、论述缜密,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观点表达得清晰透彻,将所学知识与现实案例结合起来,彰显了选手们较高的专业素养,他们的精彩表现得到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赞赏。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角斗士队夺得桂冠,希贤鎏金队荣获第二名,烽火骄阳队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本次比赛在评委老师们精彩的点评中落下帷幕。角斗士队将代表我院参加校“希贤杯”案例分析大赛,预祝他们在校“希贤杯”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