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专题辅导宣誓活动

      (通讯员:杨梅 李沛 学生记者:陈自雅 付余)为了继承并发扬金融学院优良学风,积极响应教育部、科技部、湖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号召,1126日晚18:45,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在文添308向金融学院近百名研究生作了“学风建设与科研诚信辅导报告”并在活动现场开展了诚信宣誓签名活动。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冬姣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院长宋清华教授围绕“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以西南财经大学曾康霖教授荣获2013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作为引言,从科研与科研不端行为、科研诚信建设和学风建设三个方面展开报告。期间,宋清华教授结合现实中的科研事件和现象、学校科学诚信和学风建设现状与进展、学院对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的落实,强调了科研不端行为的危害,并指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要打击科研不端行为,加强学风建设。同时,宋清华教授还与研究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经验,他指出,做学问并不难,难的是做真正的学问,真正的学问既要有想法,还要有方法;人最重要的品质有两种,一是勤奋,二是善良,一个善良的勤奋的人一定是对社会有用的人;并以“志存高远,专心致志”、“追求真实,追求高尚”等与研究生们共勉,以“科研诚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结束了报告。

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作报告

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冬姣教授主持活动

最后,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冬姣教授对宋清华教授的报告作了总结和点评,她希望同学们能真正践行宋清华教授指出的“科研诚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我国的科研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近百名研究生在“崇尚科学道德、树立诚信学风”展板上签名,并纷纷表示将切实遵守科学道德、营造优良学风。

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和副院长刘冬姣教授分别在“崇尚科学道德、树立诚信学风”展板上签名

金融学院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诚信宣誓誓词全文如下:

崇尚科学道德,树立诚信学风

严格遵纪守法,弘扬科学精神

摈弃浮躁作风,恪守学术规范

开展公平竞争,推崇平等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