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2011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学生记者 胡洁冰)为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时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整体素质,11月30日中午12点,我院2011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本次学习交流会由2011级党支部书记徐惠荣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徐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上的讲话摘要。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徐老师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应该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多参加社会实践,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她提出学生党员应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大家服务,并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紧接着,各位党小组代表就胡锦涛同志的讲话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特许金融分析师1101班李阳同学认为,党中央对青年大学生给予了热切的希望,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当扎实打牢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认真学习,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其他同学,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保险1101班韦晓怡同学提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振奋精神,珍惜宝贵机遇,以坚定的信念、 务实的态度, 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会后,各党小组撰写了此次学习交流会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积极参与学院的党支部活动,进行学习交流,使他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学习中,也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