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协参与“藏族文化节”活动

(学生记者 孙李)2013年3月30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藏族协会主办、 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协办的藏族文化节活动在五羊广场隆重举行,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作为协办部门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藏族特色饰品展

早上七点,金融志协的志愿者早早到达现场,着手为活动做准备。八点,活动正式开始。金融志协的志愿者们和藏族同学们一起采取了丰富多样的方式向师生们宣传藏族源远流长的民俗文化。一部分志愿者引导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参观反映藏族文化的图片,让他们了解藏族人民的风俗文化、节日活动、宗教信仰、饮食习惯等。另一部分志愿者虚心向藏族同学学习相关知识之后,主动担任了师生们的“导游”,向前来参观的师生们讲解藏族的文化。活动中最诱人的当然是美食。现场摆放的各种各样的藏族特产吸引来大量的人群,他们一边品尝一边学习“吃的艺术”,真是一种极大的享受。此外,同学们还对我校藏族协会准备的藏袍十分感兴趣,纷纷穿上身并拍照留念。他们开心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穿藏袍,感觉十分新奇,特别高兴举办这样的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了解藏文化的机会。”

晚上的藏族文艺表演更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盛典。晚会现场,座无虚席,表演让人拍手称绝。藏族同胞们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曼妙的舞姿、天籁一般的嗓音,搭配着观众的热情,让人感受到浓郁的藏汉两族的兄弟姐妹之情。

晚上九点,活动顺利闭幕,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