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模拟压力面试“预热”企业面试挑战赛

(学生记者 关莹)5月3日中午12点时40分,金融学院企业面试挑战赛模拟压力面试在文泉308顺利进行,参试选手为肖欢和邵俊华,胡阳老师和司维老师担任本次模拟压力面试的主考官。面试过程精彩而有序,很好地达到了预期效果。

比赛一开始,两位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和个人展示。他们流利的话语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让两位老师眼前一亮,精彩地展示了他们为比赛所做的充分准备。之后两位老师开始对选手进行压力面试。在这一环节,老师犀利而严谨的问题和参赛选手灵活流畅的应答让面试现场变成了思想与语言交锋的“小战场”,各种精彩对答,妙语连珠,状况异常激烈。

在面试结束后,老师和参赛选手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胡老师强调了参赛选手回答问题时技巧的重要性,比如回答问题要思路清晰、言简意赅、稳住节奏等,要让考官觉得你很思路条理,创造一个良好的印象。同时司老师也嘱咐两位参赛选手细节决定成败,比赛时要注重细节,尽量避免被考官抓住明显的漏洞,以至于处于被动的地位。

据悉,此次压力面试让我院的参赛选手小试牛刀,是为了让他们在即将到来的校级企业面试挑战赛压力面试上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此次模拟压力面试完全按照正式比赛的流程,面试官问题设计、选手个人展示也都经过了精心准备。

面试结束后,两位选手向记者表示,老师详细的点评和中肯的建议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也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院争光,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