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工程1001班成功举办“树金融文明风,筑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 胡成敏 解宁)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我班同学学习了解中华民族传统道德血脉,精神价值的意义,提升道德文明素养,我班决定组织开展以“树金融文明风,筑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4月25日晚上七点半,我班团日活动室内部分于文添102拉开序幕。本次团日活动紧紧围绕“正能量”展开,结合最近举国之殇——雅安地震,来宣扬我班同学希望为灾区人民传达正能量这一主旨。

活动主要分为室内和室外活动。室内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环节:首先由我班班长来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和大致流程;通过播放雅安未遭受天灾时的宣传片和地震后满目疮痍的景象,视觉上前后的冲击让同学们意识到这次灾难的毁灭性;雷恬漪同学深情一首诗歌的呼唤,呼唤起同学们内心为灾区人民的悲伤,和志愿传递正能量的声音;捐出一份爱心,传达一份正能量,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构筑成为雅安人民遮风挡雨的瓦砾;在灾情前做最充分的准备,全面了解如何自救的常识,避免深入人心的误区。

室外活动,全班同学在文添楼前的空地上选取一处,摆上祈福的蜡烛,希望逝去的灾区人民能够安息,为挣扎在生命线上的和痛苦失去亲人的人们送去安抚,为雅安的救援工作能够顺利开展送去祝福。最后室外活动终了,我们将广场上的垃圾都清理掉,本次团日活动也在大家的低沉默哀,烛光的闪烁摇曳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