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骄子闪耀校健美操大赛

(学生记者 薛亦衡 周慧 郝彬凯 何雯怡)5月23日,2013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健美操大赛中,七支来自不同学院的代表队在艺体中心体育馆上演动感较量。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体育部各位老师担任评委,金融学院分团委胡阳老师、司维老师带领团学志部分干部到场助阵。在两轮激烈的角逐之后,金融学院以总分18.33的成绩在决赛中取得第四名的佳绩。

下午2点的预赛中,金融学院压轴出场。八名出场队员身着蓝色上衣、白色短裤的“战袍”,为整个赛场带去一抹亮色。整齐划一的动作、别出心裁的造型、洋溢自信风采的笑脸都显示出这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团队。他们用一支活力十足的健美操很好地展现了力量与柔美的结合,绽放着如阳光般光芒四射的魅力。最终,他们取得了规定动作预赛9.13分、自选动作预赛9.20分的佳绩。

晚上7点举行的决赛中,金融学院队员们依旧发挥出色。比赛第一轮是规定动作的展示,我院“七加一”组合在一开场就给大家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他们8个人分成两排,摆成一个错落有致的造型,引来了场下阵阵掌声。在接下来2分钟左右的时间里,他们如活跃在体院馆里的蓝色精灵,时而聚合,时而分散,时而单腿着地,时而俯卧撑起。各种动作活跃而有节奏,最终取得了本环节9.22分的好成绩。在自选动作比赛环节中,他们用欢快的步伐配合美妙的音乐迷醉了全场观众,以9.19分震撼全场。他们的身姿矫健而有型,跳跃在空中给人以独特的美感。

比赛结束后,健美操大赛裁判长对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一天两场比赛并没有让他们的脸上露出丝毫疲惫,反而让他们愈战愈勇,一战到底。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从开始筹备到今天比赛已足足有两个多月的时间,队员们每日起早贪黑的练习,却没有一声抱怨。他们用汗水铸就今日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