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专访

(学生记者 魏泽菱 郝彬凯 吴妍铭)进入5月份以来,中南大“希贤杯”企业面试挑战赛和公务员面试挑战赛精彩连连,我院选手也成绩斐然、抱奖而归。然而在整个过程中进行联络、协调的正是学术部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他们如何策划组织院里的选拔?又如何与选手进行协调沟通?带着众多疑问,新闻部记者分管学术部的副主席孙晓斌和学术部相关干事进行了专访。

“工作很简单,没有感到多辛苦”

采访刚开始,记者就问到了这两个比赛的组织流程。从比赛的宣传工作到简历筛选,再到学院内部初赛、复赛,她们向我们娓娓道来。“初赛的形式是群面,我们当时将选手分成了九组,借了三间教室,最终公务员面试挑战赛留下3个人,企业面试挑战赛留下9个人进入决赛。”她们的话语朴实而具体,对每一场比赛的人数、地点和时间都牢记于心,让在场记者十分佩服。

面对如此多琐碎而复杂的事情,当记者问及他们的感受时,学术部干事李馨蕙说“工作很简单,没有多辛苦。”她说她们的工作一般就是发短信通知选手、借场地和联系老师等,任务并不复杂,工作难度也都可以接受,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她们喜欢做,在工作的过程中感受到快乐。干事陈思旖补充道“我们在学术部人人主页上经常发布一些学术比赛、讲座信息,这些工作本来就是力所能及的,我们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学术,收获更多。”

“看到师姐拿奖,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当谈到组织选手参加校级比赛时,干事李馨蕙感慨颇丰。“肖欢师姐是我负责跟进的,从压力面试到素质拓展,再到最终艺体中心的决赛,我都一路陪伴着师姐。看到师姐拿奖,我感觉幸福得不得了。”她讲到自己的工作从最初向选手发通知短信开始,一直作为比赛主办方和选手之间的桥梁,陪伴选手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直到决赛。

听闻校学术部举办赛前培训的讲师是金融学院的大四学生余文婷,分管学术部的学生会孙晓斌副主席还专门邀请她给我院选手进行二次培训。此外,李馨蕙还讲到选手的简历改了很多次,每一次都是她通知下去修改,等改完后再发给老师审查,然后再去修改。这样反反复复数次后,看到完整的简历,她感到很大满足。“师姐的能力真的很强,我们要做好配合,让师姐为院争光。”

“节俭办活动,但是效率不能忽视”

谈到学术部今年的活动与以往有何不同,孙晓斌副主席讲到了节俭与效率的问题。为响应十八大习主席传达的提倡节俭,反对浪费的思想,学术部今年的活动都严格控制预算。“节俭办活动,但是效率不能忽视”,她讲到经费减少对干事们积极思考问题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经过几次活动,他们都成长了很多。三位干事通过一些小事向我们介绍了一个积极活跃而办事高效的集体。“我们发的短信5分钟之内肯定回复,有什么活大家一起干,很快就干完了。”

“严谨的师兄”和“贴心的师姐”

在采访快要结束时,记者和三位干事谈到了学术部的情况,“罗思谊师兄严谨而且经常鼓励我们,孙晓斌师姐贴心而霸气,我们热爱学术部这个大家庭”,干事王银瑞这样说道。她们还讲到,师兄师姐有时怕干事们太累,尽量把工作安排得具体细致,而且考虑到每个人的任务量,有些事情都自己去做。

“师兄强调我们一定要学会总结,所以每次办完活动我们都会写一份总结出来,而且每次例会大家都要自信地述职。”她们说在学术部收获到的并不只是一群好朋友,还有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提升,“我感谢学术部的每一个人,让我在大学收获到友谊和快乐。”

学术部做事严谨而高效,这是一群有爱的年轻人在自由地追逐他们的梦想。宣传学术,快乐自我,在一次次活动的组织中享受被肯定的满足,在一件件小事中收获友谊与关爱。这个充满活力的团队将继续承载着学术的使命永远奋斗下去,让学术的光芒照亮每个人的青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