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模联成员海峡两岸模拟联合国大会展风采

(学生记者 朱培烨)2013年5月10日至5月13日,海峡两岸模拟联合国大会(CSMUNC2013)在厦门大学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ZMUN)共派出七名代表,由朱培烨同学带领高小雯、孙玉玲、王国庆、宋俊怡、张杨琦、杨凯杰参加大会。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MUN,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作为各国代表,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代表们遵循大会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阐述“自己国家”的观点,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进行辩论、游说,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讨论决议草案,促进国际合作;在“联合国”的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

海峡两岸模拟联合国大会共包括UNDP、DISEC、IOC、UNESCO、DISEC、ECOSOC、ECFA、SPECPOL八个委员会,来自国内外的90余所高校的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我校7名代表分属4个委员会,与来自国内外的400多名代表共同探讨全球视野下的军事、奥运、医疗等议题,在会场尽情展现了中南大金融学子的傲人风采。孙玉玲同学因其在会场上的卓越表现,赢得了会场其他代表的好评,得到了主席的认可,被授予“最佳提名(honorable mention)”称号。

会后,金融学院所有参赛代表都表示此次会议受益良多,提升自我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这正是金融学院模联的初衷——让我们在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