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融彩扬帆,励志远行”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记者 罗蕾 陈涛 何雯怡)2013年5月24日中午12点,保险1201班和金融1202班在电教102教室联合举办了“融彩扬帆,励志远行”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司维老师出席了活动现场。

活动第一项由黄韬和马汝尧两位同学通过播放PPT和配乐朗诵的形式带领大家走进“励志金融”年度人物(集体)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没能在“励志金融”颁奖典礼现场领略他们的风采甚是遗憾,今天这种学习形式非常好,学习到了他们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

活动第二项是“励志金融”年度人物钟璐、闫杰发言。闫杰同学说他献血时的小小心愿就是“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的生命能够因为我而得到延续”;钟璐则呼吁大家能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条件下献血,她的一名室友还参加了中华骨髓库。听完他们的发言,大家的内心都有了深深的触动,并就自己印象最深的励志金融年度人物(集体)发表了看法。

活动第三项是主持人总结期中考试教训,动员大家期末积极备考,并组织同学们写下“我的目标”,并且选出代表交流各自的目标与期望。随后,司维老师上台发言。司老师首先肯定了两个班班级活动很出色,但也指出从考试结果可以看出大家平时在学习上所下的功夫还不够,她希望这次考试能为大家敲个警钟,提醒大家要多花时间和精力在学习上,等到期末考试时能取得好成绩;接着司老师结合近期某些同学受骗的经历强调了防盗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平时要提高警惕,注意人身、财产的安全。

活动的最后,两个班的同学一起在印有“融彩扬帆,励志远行”的横幅上签字,并且合影留念。

这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励志金融”年度人物(集体)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了“五四”青年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团员青年的自身建设。同时,通过树立励志典型勉励青年们志存高远、崇尚先进,在实践中发扬青年精神,激扬青春智慧,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发奋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主力军力量,用每一个“青年梦”合力托举“中国梦”,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焕发出璀璨夺目的绚丽光彩!另一方面,两个班级联合举办团日活动,有利于加深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推进班级之间的团结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