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愿者筑成CMF会场“绿色风景线”

(学生记者 周慧)2013年7月13日至15日,第十届中国保险精英圆桌大会(CMF)暨2012中国保险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在约八千人的参会人员中,有一群绿色的身影穿梭其中,忙碌地为大会提供服务保障——他们就是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们。

志愿者列整齐队伍迎嘉宾

大会开始的前几天,200名志愿者便早早地进入会场,熟悉环境,为大会做最后准备。志愿者们流水作业,配合默契地将近8000个资料袋分装完毕后,便开始了分组行动。在每组老师地带领下,志愿者们快速地熟悉了接下来几天的任务,一个个都表现得斗志昂扬。

在正式的工作里,志愿者们每天早上四点多就起床,迎着晨曦释放青春能量;晚上近十点才能回到寝室休整,再以饱满的精神面对第二天的工作挑战。十二个工作小组有条不紊,各司其职:舞台组坐镇后台,音控、颁奖、搬道具全盘掌控;宣传组用相机定格感人画面,用笔尖记录业界传奇;教务组引导讲师进场、护送讲师回休息室贴心服务;接待组一字排开,为来往嘉宾献上最温暖的微笑;报到组静守总服务台,为与会人员“指点迷津”,收发名片安排抽奖等活动;销售组仔细讲解,细心结算。还有外保组充当会场第一道“防线”,内保组维持着会场秩序,后勤组为全体人员提供物料保障……一个小组因匆忙无法顾及的工作,总有其他小组在第一时间听从调配顶上。有时为了服务一个嘉宾,志愿者们连午休都顾不上,匆匆吃完饭就又积极投入到工作中;面对学员的不解和疑问,志愿者们拿出最好的态度耐心解释,力求让每个人都趁兴而来,尽兴而归。

三天的志愿服务忙碌而充实。一些与嘉宾、讲师零距离接触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他们在那些成功人士的身上领略了淡定从容的气度,学会了坚持不懈的精神,收获很大。而另一些志愿者们,他们工作在幕后,为整个大会的运转提供保障力量。这些志愿者们同样表示不虚此行。“志愿者需要的是爱心,是奉献精神和团队意识。能在这样一次大型会议中发挥作用,丰富人生经历,我认为很有意义。”志愿者刘玉棠说。

中国保险精英圆桌大会是全国保险界一次规模大、覆盖广、水平高的盛会,到今年已经是第十届,也是首次在武汉举行。中南学子很荣幸能被选为大会志愿者。这两百名志愿者中,有大一的“师弟师妹”,也有研究生这些“师兄师姐”,志愿活动也让他们在几天时间里密切相处、默契合作、相互切磋,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