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召开本学期分团委第一次会议

(学生记者 吴妍铭 周慧)9月6日晚7点半,金融学院分团委在文泉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团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金融学院分团委团委副书记谭文捷、组织部部长桂凌驰、宣传部部长赵鹤樵、新闻网络中心主任王淑珺和分团委各部长、副部长。

金融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谭文捷作工作动员

会上,团委副书记谭文捷、组织部部长桂凌驰、宣传部部长赵鹤樵、新闻网络中心主任王淑珺分别进行了讲话。他们主要就工作和生活学习方面给予各部长副部长建议。在工作方面,首先,今年是金融学院第一届新生在首义校区,所以分团委需要开拓新思路、重建工作模式,就工作如何开展的问题提出方案并一步步施行;目前就要想好如何顺利进行招新工作和干事培养工作,并且作为师兄师姐要多与下一届的师弟师妹们进行交流。其次,各部长副部长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尽快完成从干事到部长的角色转换,要转变思维,不仅仅只是关注自己手头所承接的工作,更要站在管理者的角度组织统筹,完成从做事到做人的转变。在生活学习方面,他们与部长副部长们亲切交流,就自己自身的经历提出建议:大二学业较大一要繁重得多,所以要做到学业工作两不误;有什么困难要多加交流,互相帮扶。大会结束后,各部门召开小会,就目前的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金融学院首次经历新生在首义校区、团学志学生干部在南湖校区的模式,这对学生工作的开展是个不小的挑战。本次会议对于本学期接下来的分团委工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性意义。相信本次团委大会的圆满成功,会为金融学院分团委工作开展奠定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