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三名研究生在甘肃省金塔县顺利开展支教工作

(通讯员 胡阳 李帅)值此金风送爽、第二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接到远在祖国西部支教服务的金融学院2013级研究生李帅、栾一峰、吴迪发来的祝福,他们衷心祝愿学院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支教团金融学院成员合影

李帅、栾一峰、吴迪三名同学均系金融学院2013届研究生,同时也是我校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他们于8月19日下午15:00整随校支教团顺利抵达甘肃省酒泉市,分别前往酒泉市金塔县汽车维修中等专业学校、金塔县第三中学、金塔县第四中学,现已顺利开展支教服务工作二十余天。在他们支教期间将保留一年入学资格。

支教团团长李帅为学生们授课

据悉,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服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它采取公开招募的方式,从1999年至今,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能够胜任支教扶贫工作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志愿服务。自2007年加入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直将志愿服务地设在甘肃省酒泉市,先后派出7届研究生支教团共计32人,前往酒泉市瓜州县、肃州区、金塔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的基础教育、文化交流和扶贫接力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酒泉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支教团成员栾一峰为学生们授课

七年来,金融学院党政领导大力支持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先后派出2009级投资学研究生刘冰、2012级金融学研究生卢苇和2013级金融学研究生李帅、栾一峰、吴迪前往甘肃省酒泉市开展支教团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随着金融学院支教团成员数量的增加,学院多次召开座谈会,全方位关心、支持和帮助支教团成员。宋清华院长、江克宁书记以及组织员刘树森老师多次叮嘱支教团成员踏实学习、实践探索、勇于创新;09级年级主任李芳老师帮助三名成员开展教师技能、岗位工作、心理辅导等方面培训。9月初,宋清华院长亲自致电甘肃省金塔县,鼓励和慰问正在金塔县支教服务的我院学子。

支教团成员吴迪为学生授课

在学院领导老师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支教团三位成员在甘肃省金塔县倍受鼓舞、信心满满、勤奋务实、努力工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帅表示:在未来一年工作中,金融学院的三名研究生将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中南大校训,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一要教书育人,积极探索教学技能,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当好知识传播者和思想启迪者;二要拓展渠道,积极联系爱心人士,整合社会多方资源,当好幸福传递者和扶贫接力者;三要投身实践,从事青年事务管理,参与地方事务建设,当好青年服务者和工作开拓者;四要合作交流,开展科普教育宣传,传递青春中国梦想,当好文化交流者和梦想传播者;五要加强学习,巩固金融基础知识,开展金融课题研究,当好金融研究者和调研实践者。“我们将牢记宋清华院长‘学会吃苦、学会吃亏、志存高远、专心致志’的嘱咐,在大西北吃苦耐劳、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服务奉献,为实现西部大开发、教育大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