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工会活动

金融学院“三育人、三满意”系列活动之——本科教学经验交流会

(通讯员 李姿质 摄影 高谦)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三育人三满意”劳动竞赛的通知》的号召,金融学院工会在20141127如期举办了金融学院历届本科教学优秀奖教师经验交流会。

 

此次本科教学经验交流由近三年获得学校、学院本科教学奖的李志生教授、张戡副教授和刘春志副教授主讲。三位老师介绍了自己为本科生授课的经历与经验,谈了本科教学中各自的体悟。三位老师在各自的经验介绍中一致认为,作为教师对人才培养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用心,要有爱心,要从心底里爱学生;要虚心,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努力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通过多种途径逐步引导学生掌握研究式的学习方法,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要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用崇高的思想品德和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吸引学生。

会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代表学院向全体站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表达了感谢,感谢教师们的努力与付出。同时,他希望通过这样经验交流,激励所有老师对本科教学进行系统的梳理和总结,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释疑解惑,关爱学生。所有教职工都应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作为自身的基本职责,做学生满意的教师,做师生满意的职员,做师生满意的员工。     

此次本科教学经验交流会也对下一个“三育人、三满意”系列活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