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开展“两访两创”访“三室”活动

 

(通讯员 李志学)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5年“两访两创”活动的计划和安排,为了进一步深化“两访两创”活动内涵,实现“访三室转三风”的目标,近日,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副院长唐文进走进相关教研室,开展访谈活动。

“访三室”是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认真落实好2015年“两访两创”活动的一项重要指标。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严格的分工,院领导除了要完成访谈教室、听课任务外,还要访谈学生寝室、教研室(实验室),确保“访三室”全覆盖。

此次活动中,院长宋清华分别访谈了国际金融教研室、投资经济教研室。在访谈开始时,他希望大家能够结合我院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十三五”规划制定、研究生培养体制改革等方面畅所欲言。首先,国际金融教研室的老师就如何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务管理水平、学院“十三五”规划制定、教师的聘期课程的设置、教师调研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接着,投资经济教研室的老师从教师的职称评聘、博士生导师的评聘、经费报销难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访谈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发言踊跃,围绕加强教学、管理、服务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宋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针对老师们出来的问题,属于学院层面的问题,学院会尽快采取相应措施予以解决;涉及学校层面和其他单位或部门的问题,会及时上报学校及相关部门,由学校统筹解决。最后,他希望每个人都尽力去做好本职工作,在其职谋其事。

副院长唐文进分别访谈了银行管理教研室、工程管理教研室、房地产教研室,他希望老师们借助“两访两创”的契机,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随后,老师们分别从研究生的教学管理、研究生的学习效果评估、本科生的课堂教学管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唐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表示会将大家反馈的意见,及时提交学院。